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债务危机中希腊人民有多水深火热?(7)

债务危机中希腊人民有多水深火热?(7)

新华网2015年07月14日16:2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面对无休无止的希腊债务危机,政治权势人物彼此较劲,经济学家指点江山,局外人都随时也可发一番高论,但是对普通希腊人来说,则完全是另一番感受。

但是实事求是地说,希腊固然有不少这样的问题,但追根求源。一,但是希腊数字作假进入欧元区,并非个案,很多大佬政客对此也并非不知情;二,希腊的腐败和偷税漏税,是希腊政府治理的问题;三,一些经济学家认为,2014年底,希腊的经济已经出现好的迹象。但齐普拉斯利用希腊民众“受够了”的心理,采取激进竞选纲领,上台后与三驾马车的谈判立即陷入僵局。

说这些并不是为希腊人开脱什么,只是在感慨任何时候,不管是谁的责任,一定出现困局,被推入水深火热的,总是最普通的民众。金融危机中也是如此。但此次危机中,富人同样没有能够幸免,不少到过希腊的媒体都表示希腊成了“到处是有钱人的穷国家”。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