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债务危机中希腊人民有多水深火热?(4)

债务危机中希腊人民有多水深火热?(4)

新华网2015年07月14日16:2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面对无休无止的希腊债务危机,政治权势人物彼此较劲,经济学家指点江山,局外人都随时也可发一番高论,但是对普通希腊人来说,则完全是另一番感受。

而希腊不少医院在这场危机中的日子也不好过。雅典有一家名叫“希望”的公立医院,每天都有几百号病人来求医,但医院也不知道该怎样帮到他们。该医院的院长迪奥·加纳罗斯说,今年是指望不上政府的财政补贴了。医院的一些医疗器械,本来指望社会保险基金,但过去四年,此类基金未曾拿出一分钱。虽然加纳罗斯表示,在困难条件下,他们也不会降低服务质量,但他也不得不承认,医院到本月底可能就没钱了。他说,如果医院没钱,肯定会有不少人因此死亡。加纳罗斯说,这可能是很多欧洲国家不能坐视不管的——话说到这个份上,作为一个院长也不容易。

即便是没有生死大患,市民们的生活也因为金融管制而面目全非。有报道说,现在到处排长队已经是雅典的“新常态”,尤其是银行前等候取钱的长队。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