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债务危机中希腊人民有多水深火热?(5)

债务危机中希腊人民有多水深火热?(5)

新华网2015年07月14日16:2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面对无休无止的希腊债务危机,政治权势人物彼此较劲,经济学家指点江山,局外人都随时也可发一番高论,但是对普通希腊人来说,则完全是另一番感受。

因为钱放到银行里都已经有“肉包子打狗”之风险,所以竟然出现一些有生意不做的怪异之事。《纽约时报》报道,有一个人想买价值110万美元的珠宝,但珠宝商却拒绝交易,因为不是现金交易,他怕钱一旦进入银行,再想出来就难了。这个珠宝商说:“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拒绝这笔生意,100万美元啊。但是我评估了一下风险,觉得必须拒绝。”

金融管制也影响到外国人。现在大家都知道去希腊要带现金了。而瑞士一些飞往希腊的航班,已经要求飞行员要带一万欧元左右的现金,防止因为银行无法交易,到时飞机加不上油就麻烦了。至于希腊人,根据现在每天一张卡取款不能超过60欧元的规定,光取出一万欧元,就需要好几个星期。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