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债务危机中希腊人民有多水深火热?

债务危机中希腊人民有多水深火热?

新华网2015年07月14日16:2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面对无休无止的希腊债务危机,政治权势人物彼此较劲,经济学家指点江山,局外人都随时也可发一番高论,但是对普通希腊人来说,则完全是另一番感受。

面对无休无止的希腊债务危机,政治权势人物彼此较劲,经济学家指点江山,局外人都随时也可发一番高论,但是对普通希腊人来说,则完全是另一番感受。

政客们依然在发布声明表达立场,经济机构继续列出的宏观经济的数字,让人们通过数字看危机。但不少媒体走进街头的采访,才真正描述了一场深重的金融危机对于那些普通民众意味着什么。透过这些报道,人们也能看出监管不力、政策失误是如何把民众带进水深火热之中。

希腊经济界人士7月10日称,希腊从6月29日开始实施的银行停业和资本管制让商业活动陷于停顿,造成的经济损失已达12亿欧元

希腊商业联合会主席科尔基季斯说,希腊目前还没有企业因为这次资本管制而倒闭或大规模裁员,但不少员工被强制休假,商品供应和销售也受到很大影响。他说,每天60欧元的取款限额让经济无法运转,“而且一天比一天糟糕”。

但科尔基季斯表示,如果12日希腊能和债权人达成协议,情况会好转,不过在此之前,进出口、工厂、小企业和交通运输等都会处于停顿状态。

希腊旅游企业协会总经理兰尼迪斯说,希腊局势已波及该国旅游业。他说:“外国大旅行社几个月前就已经做好的预订计划未受影响,但临时预订计划取消率为30%。”他说,在6月27日宣布举行全民公决之前,希腊接到的旅游订单比去年多3%。

而这些数字反映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困难则会显得更加真切。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