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债务危机中希腊人民有多水深火热?(2)

债务危机中希腊人民有多水深火热?(2)

新华网2015年07月14日16:2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面对无休无止的希腊债务危机,政治权势人物彼此较劲,经济学家指点江山,局外人都随时也可发一番高论,但是对普通希腊人来说,则完全是另一番感受。

IMF的数字显示,过去五年,希腊经济缩水25%,希腊政府数字显示,希腊失业率高达25%,而年轻人失业率更达50%。这五年民众的日子可想而知。希腊一家商会估计,今年以来,希腊平均每天有60家公司倒闭。而自上月底希腊实行银行资本管制、限制取款以来, 希腊人迎来更加苦难的日子。

在上周投票前夕,BBC记者曾到现场采访。一位带着四个孩子的单亲母亲哽咽着告诉记者,她那5岁的最小的孩子,最近连牛奶都不够喝,经常问她“妈妈我可以多喝一点吗?”令人觉得这简直是第三世界战乱地区的场景,哪里像正在欧盟国成员国上演的悲剧。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