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债务危机中希腊人民有多水深火热?(6)

债务危机中希腊人民有多水深火热?(6)

新华网2015年07月14日16:2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面对无休无止的希腊债务危机,政治权势人物彼此较劲,经济学家指点江山,局外人都随时也可发一番高论,但是对普通希腊人来说,则完全是另一番感受。

希腊人更惨。现在很多国际航空公司,已经禁止希腊人用希腊银行信用卡刷卡购买机票,而不少希腊旅游公司,已经无法和外国人做生意。更惨的是,德国媒体报道,有很多希腊的卡车司机开车到其他欧盟国家,行到半途,因为身上希腊银行的信用卡无法使用,竟然连油也加不上,卡在异国他乡。

看到这一幕幕的场景,人们也许会在问这到底是谁的责任。有不少人认为,希腊在加入欧盟后,寅吃卯粮,过度享受了本不应该享受的福利。尤其是《华尔街日报》记者前一阵发了一篇报道,揭露前些年希腊人冒领残疾补贴,出现“盲人岛”(该岛很多健康人冒充盲人领补贴),住着几百万的豪宅还领救济金的荒唐事,让不少人觉得希腊人今天受苦简直是活该。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