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国产航母猜想:比辽宁舰更大秒杀日本新航母(7)

国产航母猜想:比辽宁舰更大秒杀日本新航母(7)

新华网2013年08月06日15:16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中国需要航母吗?从地缘政治角度看,中国拥有18000多公里的海岸线,领海面积473万平方公里,大量海域和岛屿因存在“争议”而被“霸占”。这一片海域,不仅是中国的贸易运输线、能源供应线,更是未来中国发展的新边疆。从海权战略角度看,掌握制海权,航母是最有效的手段。

江南长兴岛造船厂始建于2005年6月份,首期项目投资36亿美元,规划在3.8公里的海岸线上建造4个干船坞、9个栈桥码头和两个货运码头。长兴造船厂有能力建造几乎所有大型舰只,包括航母,该厂最大的船坞长达580米、宽120米,足以建造类似美军尼米兹级别的航母。(图片友情提供:HSH论坛)    

航母有常规动力,即柴油动力和核动力。其中核动力可以持续航行十几万海里,周游全球。每个航母战斗机可以有效控制400—500海里半径的海域。

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航母为常规动力,仅仅有12艘为核动力,也仅有美国和法国掌握核动力航母技术,前者的11艘航母全部为核动力。

中国虽然早就自己研发核武器,也拥有核动力潜艇,不过综合各方面考虑首艘航母依然是采用常规动力,而不会上来就采用核动力。

军事专家李杰分析说,建造航母必然是循序渐进的,动力方面应先从常规动力开始,将来技术或者经济条件合适了,逐渐过渡到核动力上来,中国航母不可能一步到位,常规动力是中国首艘航母的必然选择。

来自网友引述《现代兵器》报道,我国自主研究的第一台重型燃气轮机——R0110重型燃气轮机设计与研制项目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R0110预期输出功率114500千瓦,热效率36%,可以作为中型常规航空母舰的主动力。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