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旅美大熊猫“美香”产崽

旅美大熊猫“美香”产崽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8日07:30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华盛顿9月17日电(记者王丰丰 孙浩)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17日宣布,旅居华盛顿的中国大熊猫“美香”于前一天晚上产下一崽,目前母子平安。

动物园首席兽医苏珊·穆雷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观察,动物园认为“美香”在当地时间16日晚10时46分左右产下一崽。“美香”产崽后的行为与其产下第一个幼崽“泰山”时一模一样,将幼崽紧紧护在怀里,一刻不离。

穆雷说,“美香”看起来极为疲倦,但它一躺下,幼崽就会发出尖细的叫声,“美香”听到后就会立刻坐直,再次紧紧护住幼崽。她评论说,“美香”是个“优秀的母亲”。

动物园方面认为,这只幼崽可能是“美香”此次产下的唯一幼崽,但园方还不能完全确定。动物监护人员正利用装在熊猫居所里的监视器监测“美香”的一举一动。

动物园方面说,他们打算让“美香”自行养育幼崽。

中国大熊猫“美香”和“添添”2000年从中国四川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十多年来一直是该园的“超级明星”。“美香”于2005年首次产崽,产下的大熊猫“泰山”目前生活在中国。(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