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禁药风波影响大 阿姆斯特朗失去全部赞助商

禁药风波影响大 阿姆斯特朗失去全部赞助商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3日11:35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华盛顿10月22日电(记者林德韧、梁金雄)阿姆斯特朗目前仅存的赞助商——奥克利眼镜公司,22日针对阿姆斯特朗禁药风波做出回应,发表声明宣布与阿姆斯特朗解约。至此,阿姆斯特朗的全部主要赞助商均已经与他划清了界线。

奥克利眼镜在声明中称:“基于国际自盟在今天的决定,以及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提供的压倒性证据,奥克利公司决定终止与兰斯·阿姆斯特朗的合同,这一决定即刻生效。我们对这个决定深表遗憾。”

最早宣布与阿姆斯特朗解约的是耐克公司,该公司在17日即宣布“抛弃”阿姆斯特朗。就在同一天,Trek自行车、Giro头盔公司、24小时健身、安海斯布希饮料公司紧跟耐克脚步与阿姆斯特朗解约。无线电器材公司的表态用词暧昧,表示公司和阿姆斯特朗之间已经“没有任何义务”了。“美国毒刺”公司(Honey Stinger)和FRS公司则表示,将会把阿姆斯特朗的形象从产品包装中去掉。

在18日,阿姆斯特朗与自行车零件公司SRAM的合同宣告终止。作为阿姆斯特朗仅剩的赞助商,奥克利眼镜的退出使阿姆斯特朗目前已经完全脱离了赞助商的支持。

这样的“众叛亲离”也让人想起了当年闹出丑闻的高尔夫球巨星伍兹,不过,阿姆斯特朗的处境要比伍兹糟糕很多,因为伍兹当年虽然面临着AT&T等公司的解约,但耐克、EA体育等公司却坚定地站在了他这边。

包括奥克利眼镜、耐克在内的一些公司表示,将会继续使用“Livestrong”商标,不过,这显然已经与阿姆斯特朗关系不大了。(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