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美国亿万富豪为纽约中央公园捐款1亿美元

美国亿万富豪为纽约中央公园捐款1亿美元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4日10:34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纽约10月23日电(记者李大玖)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和中央公园园长道格·布隆斯基23日联合宣布,约翰·保尔森和保尔森家族基金会为中央公园捐赠1亿美元,这是中央公园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一笔捐款。

约翰·保尔森是总部设在纽约的大型对冲基金公司Paulson & Co.公司总裁。捐赠仪式23日上午在保尔森家族基金会举行。布隆斯基致辞说,中央公园是一个所有男人、女人和儿童可以自由出入,娱乐、探索、体验美妙大自然的地方,“今天,我们非常激动地接受约翰·保尔森和保尔森家族基金会1亿美元的捐赠,中央公园的每一英亩土地都将受惠于这一捐赠。”

布隆斯基说,这是所有公立公园所收到的最大一笔捐赠,这笔捐款将用于公园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用于公园的环境维护与管理,使中央公园成全世界最优秀的公园。

约翰·保尔森致辞说,“上个周末我在中央公园看见摇篮中的婴儿,儿童在玩耍,人们成双成对地手牵着手,狗儿在跑步,音乐家们在演奏乐器,人们在慢跑、骑自行车,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在这里聊天,锻炼身体。我自己琢磨着,中央公园是一个与世界上任何地方都不一样的天堂。”

据纽约中央公园网站资料,中央公园占地面积843英亩(约合5100亩),从曼哈顿的59街一直延伸到110街,每年吸引游客逾4000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