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中国首对人工育幼孪生北极熊取名晶晶和薇薇

中国首对人工育幼孪生北极熊取名晶晶和薇薇

新华08网2012年07月16日11:25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天津7月16日电(记者毛振华)经过为期两周的全国征名,中国运用人工方式抚育成活的第一对孪生姐妹北极熊15日拥有了自己的名字:“晶晶”和“薇薇”。这组名字由北极熊姐妹花自己挑选。据起名者介绍,它是取自“天津卫”后两字的谐音。

记者在极地海洋世界见到两只小熊时,它们正调皮地与育幼员孙钦宝玩耍。两只小北极熊像毛绒玩具一样,有着乌黑的大眼睛,圆滚滚的身子比“百岁”时要胖了不少,一副憨态可掬的模样。

孙钦宝告诉记者:“北极熊从3月5日出生至今已超过130天了,目前两个小家伙身体状况不错,活泼好动。”它们的父母与其只有一馆之隔,分别是极地海洋世界里13岁的雄性北极熊“白龙”和10岁的雌性北极熊“欢欢”。

天津极地海洋世界副总经理王淼说,征名活动启动后,征集邮箱里共收到了超过4000个名字,还有不少是关心小熊姐妹的近况。经过仔细挑选,最终有10组名字进入网络投票阶段。其中,“晶晶、薇薇”、“吉吉、津津”和“保儿、保菈”三组姓名呼声最高,并最终进入小熊姐妹的筛选名单。

15日上午,工作人员将写有这三组名字的企鹅玩偶放置在北极熊场馆中。就在刚放置不久,熊姐姐身手敏捷地一下子抓住了中间的企鹅玩偶,上面写的正是“晶晶”和“薇薇”,它们的名字瞬间尘埃落定。

提出这组名字的天津市民闫丽娜说,她和自己9个多月大的女儿都非常喜欢这对北极熊姐妹花,为了起名字还费了一番工夫。“最后家里一致觉得用'天津卫’后两字的谐音。里面既有出生地的含义,又是女孩的名字,挺好听。”

据了解,这对北极熊是世界上第8例人工繁殖的北极熊。北极熊是1至4胎的哺乳性动物,像这种双胞胎北极熊出生的情况一般还是比较多见的,但是两只小北极熊共同生存下来的情况却不常见。(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