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疯子"布兰森的"处女"帝国(7)

"疯子"布兰森的"处女"帝国(7)

新华08网2011年05月10日14:47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理查德·布兰森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从一本学生杂志起家,带着商业初学者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建立了维珍公司。现在已经发展了200多家分公司,维珍的名字写满了飞机、火车、移动电话服务器、音乐连锁店,甚至婚纱店中。它是英国最大的年收入超过50亿美元的私人企业。布兰森对运作这样巨大的公司的挑战充满激情。他还说,他就是靠危机感生存,随时准备进行下一次冒险。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8. 8.

  嬉皮士资本家冒险无极限

  在公关活动方面,布兰森时常有出人意料的创意。他亲自开坦克车辗过放在时代广场上的可口可乐,宣示维珍集团正式向可口可乐宣战。为了取悦媒体,他曾男扮女装地出现在“维珍婚纱”公司开业典礼上。甚至为树立公司形象,在波斯湾战争期间他斡旋于英国与伊拉克之间,开着飞机直接进入巴格达接回人质。

  布兰森酷爱冒险运动

  自1985年来,布兰森参加了许多破记录的陆地和空中的速度与距离的挑战。1986年,他的船“维珍大西洋挑战者二号”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穿越大西洋,再次振奋了维珍精神;一年后,“维珍大西洋飞行者”号热气球成为第一个同时也是最大的飞越大西洋的热气球;1991年,布兰森驾驶更大的热气球(容积达到260万立方英尺)从日本飞越太平洋至加拿大北部,最高距离达到6700米,速度达到24千米/小时,再次打破了所有记录。 2004年6月15日,他驾驶着一辆詹姆士·邦德式的水陆两栖跑车成功穿越了英吉利海峡,而且他还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那就是驾驶着同类车辆以低于两小时的时间穿越英吉利海峡。 布兰森的每一次冒险行动,都必然产生极为轰动的广告效应,给维珍公司又抹上一笔重彩。欧洲商界人士一提到布兰森,都会皱眉,因为他们永远猜不到这位嬉皮士资本家下一步又会做出什么惊人之举。

【责任编辑:钟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