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疯子"布兰森的"处女"帝国(2)

"疯子"布兰森的"处女"帝国(2)

新华08网2011年05月10日14:47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理查德·布兰森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从一本学生杂志起家,带着商业初学者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建立了维珍公司。现在已经发展了200多家分公司,维珍的名字写满了飞机、火车、移动电话服务器、音乐连锁店,甚至婚纱店中。它是英国最大的年收入超过50亿美元的私人企业。布兰森对运作这样巨大的公司的挑战充满激情。他还说,他就是靠危机感生存,随时准备进行下一次冒险。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8. 8.

  老嬉皮:不是做牢房就是发大财

  理查德·布兰森,这54岁的“老嬉皮”,就这样躺在伊甸园的吊床上,谈笑自如地指挥着一个自己从少年时代就开始筹划、现在价值达70亿美元的传奇商业帝国。 不是坐牢房,就是发大财 布兰森的“嬉皮士”风范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在20世纪60年代末的英国,那个空气里荡漾着大麻芳香的时代,他和很多年轻人一样,终日和摇滚乐手厮混。可是布兰森血液里流淌的那种追逐财富的气质促使他不自觉地开始了另一条道路。 1968年1月,由于膝部受伤,无法参加学校的足球队,布兰森在百无聊赖之中,依靠母亲提供的充作邮资和电话费的4英镑,和几个好友一起出版了一本叫《学生》的杂志。没想到这本杂志迅速走红,甚至引起了学校校长的关注,最后斯顿公学的校长为刊物题词:“布兰森,我向你祝贺!我预言,你小子日后不是坐牢房,就会发大财!” 而正是这个时候,理查德·布兰森的一个朋友为他带来了好运。甲壳虫(The Beatles)乐队的核心人物约翰·列侬,这位日后将成为摇滚乐教父的朋友帮助布兰森对甲壳虫、滚石、The Rolling Stones等当红乐队进行采访。由于有这样的独家访谈专栏,杂志的销量达到了10万份从此开始了他创业的原始积累,为后来的维珍品牌的创立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钟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