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世界杯是球迷的:那些年我们追过的世界杯(4)

世界杯是球迷的:那些年我们追过的世界杯(4)

广州日报2014年06月12日08:57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巴乔的孤独背影、齐达内的头顶“绝唱”……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总能留给球迷无数的经典瞬间。无论你是“铁杆粉”还是“伪球迷”,都有属于自己难忘的世界杯回忆。昨日记者兵分多路,一起倾听各个年龄段球迷的世界杯故事,回忆那些年我们追过的世界杯。

80后“花痴女球迷”11岁看球只记住贝克汉姆

“1998年那届世界杯时,我才11岁,当时被姐姐逼着看世界杯,我啥也看不懂,只记住了贝克汉姆。”在佛山禅城一家国企工作的李小丹笑称,自己是个“伪”球迷,但还是追了4届世界杯。

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小丹在家里和老爸一起看比赛,慢慢也觉得有意思。“那一届,中国进了世界杯决赛圈,所以看起来会特别兴奋。当时还遇上巴西队,输得特别惨。”小丹说,那一届她记住了射手王罗纳尔多。

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小丹读大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和姐妹们一起说服宿管阿姨,打开宿舍楼层活动中心的电视,看了一场巴西和阿根廷的对决。小丹说,当时20多个女生在一起看球,为巴西呐喊助威。

转眼间,4年又过去了。2010年时小丹读研一,用笔记本电脑和几个姐妹在晚上守着世界杯。“为了看最后西班牙和荷兰的决赛,我和别人换宿舍,因为那一场凌晨开赛,怕影响室友,就和看球的几个姐妹守在一起。”

今年的世界杯,自称“伪”球迷的小丹表示会继续一如既往地追下去。“我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多看几场。”小丹说。

90后“潮流球迷”

世界杯是球迷的盛宴。

电脑iPad齐上阵

今年大三的小泽是不折不扣的90后“潮流球迷”,连追世界杯也比别人更潮更新锐。比赛赛程和对战阵容刚一公布,小泽立马就将每日赛程设置进手机日历本里,手机日历会提前通知。他还安装了国际足联FIFA的官方APP,随时跟进最新消息和动态。

面对周末上演的足球盛事,他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开场前,会拿出平板电脑或者笔记本电脑打开同步直播,每到暂停时,会打开体育类新闻的APP,看一下网友的评论。”小泽表示,除此之外,90后看球还要眼手并用,随时在微博上和朋友圈上直播发表评论。

回忆起自己的“看球史”,小泽表示,从2002年中国队首战世界杯开始,他一共观看了4届世界杯。“尤其记得初中寄宿学校时。晚上10时宿舍就要熄灯睡觉,我和舍友还专门爬墙出去看球赛。”他还告诉记者,大一新生军训的时候正好碰上世界杯,他竟然凌晨爬起来看比赛,然后去出操早训。(文/记者唐金凤、潘慕英、周文吉、张婷婷、何超、夏振彬、刘艺明、陈家源 图均源自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