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世界杯是球迷的:那些年我们追过的世界杯(3)

世界杯是球迷的:那些年我们追过的世界杯(3)

广州日报2014年06月12日08:57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巴乔的孤独背影、齐达内的头顶“绝唱”……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总能留给球迷无数的经典瞬间。无论你是“铁杆粉”还是“伪球迷”,都有属于自己难忘的世界杯回忆。昨日记者兵分多路,一起倾听各个年龄段球迷的世界杯故事,回忆那些年我们追过的世界杯。

70后“疯狂球迷”

把足球写进考试作文

张嘉友是1970年生的球迷,从初中至今已经做了近30年的球迷。

回想起当年看球的经历,张先生不免会心一笑。他告诉记者,他在读初三的时候正值世界杯开赛时期,为了支持他的偶像——英格兰队,他和小伙伴翻过宿舍围墙,骑着自行车通宵“煲球”,两人直到第二天凌晨5时,才急急忙忙骑车赶回九江中学。

张先生还记得,“世界杯和足球对我影响很深,甚至在初高中的考试作文中,我经常会拿足球球星刻苦训练的故事为例子,也会写自己练足球的经历。”回忆起当年的痴狂,他十分怀念。

为看本届世界杯,张先生对自己的房子做了“大手术”。他告诉记者,世界杯的每一场球他都会看完,他重新装修了书房,在书房里摆了一张床并安装了一台电视,“这样就既能在半夜看球又不会影响老婆睡觉了。”他笑着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