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世界杯是球迷的:那些年我们追过的世界杯(2)

世界杯是球迷的:那些年我们追过的世界杯(2)

广州日报2014年06月12日08:57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巴乔的孤独背影、齐达内的头顶“绝唱”……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总能留给球迷无数的经典瞬间。无论你是“铁杆粉”还是“伪球迷”,都有属于自己难忘的世界杯回忆。昨日记者兵分多路,一起倾听各个年龄段球迷的世界杯故事,回忆那些年我们追过的世界杯。

60后“铁杆球迷”

黑白电视机看球 后来方知是重播

出生于1963年的苏志荣,算得上资深世界杯球迷,“我看的第一届世界杯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当时家里有一台黑白电视机,世界杯期间被我和三个哥哥、一个姐姐霸占。”苏志荣后来才知道,当时他们五姐弟看的,都是第二天的重播。那届世界杯的收获是,他从此疯狂地喜欢上了意大利队。

受世界杯影响,苏志荣考上佛山体校,读的也是足球专业。

令苏志荣印象最深的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巴乔射飞点球那一刻,真的感觉地都要塌了。”他告诉记者,1994年开始国内有欧洲四大联赛的同步直播信号,他尤其钟情于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

而2002年韩日世界杯同样让他“疯狂”,“韩国对意大利那场,我都快气炸了,意大利进的球竟然被拿出来不算,裁判黑死了。”苏志荣依然记得,那天他和朋友在一个酒吧看球,意大利被淘汰后,酒吧内死一般的静寂。

苏志荣称韩日世界杯时,他有去现场看球的打算,也有经济基础,但因为办证卡了,最终错过了去现场为中国队加油的机会,“这算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遗憾吧。”

如今,苏志荣的家中依然珍藏着多届世界杯的纪念品,并将其放在自己的客厅内,“很多朋友想花高价要买走,我一直舍不得,毕竟是我几十年的看球记忆呀。”而本届世界杯,苏志荣称比赛时间太尴尬,只能挑选一些比赛看,“不过意大利队的比赛,多晚我都会看。”

梅西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