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世界杯是球迷的:那些年我们追过的世界杯

世界杯是球迷的:那些年我们追过的世界杯

广州日报2014年06月12日08:57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巴乔的孤独背影、齐达内的头顶“绝唱”……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总能留给球迷无数的经典瞬间。无论你是“铁杆粉”还是“伪球迷”,都有属于自己难忘的世界杯回忆。昨日记者兵分多路,一起倾听各个年龄段球迷的世界杯故事,回忆那些年我们追过的世界杯。

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巴乔的孤独背影、齐达内的头顶“绝唱”……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总能留给球迷无数的经典瞬间。无论你是“铁杆粉”还是“伪球迷”,都有属于自己难忘的世界杯回忆。昨日记者兵分多路,一起倾听各个年龄段球迷的世界杯故事,回忆那些年我们追过的世界杯。

贝克汉姆

 世界杯回忆

 50后“资深球迷”

 收音机里“听波” 追过11届世界杯

“1986年世界杯在哪举行?”“2002年世界杯决赛的进球由谁踢进?”……这些一般球迷答不上来的问题,今年62岁的岑伯却能迅速给出答案。

岑伯的漫漫追“球”路已经有近50年了。他告诉记者,上世纪六十年代,电视尚未普及。每逢世界杯期间,岑伯只能靠收音机来“听波”。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家里有了黑白电视机,在黑白的屏幕上,留下了岑伯年轻的激情和狂热。“直到九十年代,彩电开始普及,我才完整地看球。”岑伯说,他追过了11届的世界杯,看过了几代球星的更替,已深深喜欢着足球这项运动。

岑伯还向记者炫耀起自己的“壮举”。“年轻时,广州经常会有全国甲A联赛,我几乎每周都会骑着单车来回广佛,一程要骑上两个小时。”岑伯表示,比赛往往晚上7时30分开场,他下午5时30分就会出门,比赛结束回到家都接近0时了。

为了能够挣每周看球赛十几元的门票,年纪轻轻的他便到河边去捉鱼虾,然后自己拿到集市上卖。“连我老婆都说我是‘老粉’,为了追球。这一切我都觉得很值得。”岑伯如是说。

面对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年过六旬的岑伯已无力再如年轻时的狂欢呐喊,却依旧会守坐在电视机前,坚持对足球的热爱。

马拉多纳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