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今秋新奇月饼走俏 非主流混搭三大怪

今秋新奇月饼走俏 非主流混搭三大怪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4日11:31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滋味。”这句电影台词如今也适用于月饼。今秋各种新奇月饼开始抢滩登陆,“非主流”口味奇异混搭、高价月饼贴上养生标签,保质期莫名大“缩水”,与往年相比多了不少话题和看点。

新华08网9月24日讯(王静)中秋将至,月饼市场日渐红火。在传统月饼占据大片江山的同时,各种新奇月饼也开始抢滩登陆。“非主流”口味奇异混搭、高价月饼贴上养生标签,保质期莫名大“缩水”,今秋月饼与往年相比,又多了不少话题和看点。

一怪:月饼馅没有最奇只有更奇

喜欢新奇口味的消费者,今年的月饼也许不会让你失望,各种“非主流”口味将挑战你的味蕾。

在成都的商场里,回锅肉、卤肉、铁板烧等等,数十种新奇的口味和元素被混搭进一个个月饼里。川味新品种月饼吸引了不少眼球,购买月饼的一位市民表示,“听起来就觉得奇怪,估计味道也会很奇特。”她称新口味月饼会买两个尝尝,但家人还是比较喜欢吃莲蓉、云腿等传统口味的月饼。

而在武汉全市月饼会上,各种月饼馅料看似菜单或中药药方:香菇鸡肉、麻辣牛肉、枸杞、铁棍山药等等。随着市民口味越来越刁,特甜口味的月饼日趋减少,低糖月饼增多,紫薯、香芋等五谷杂粮类月饼也渐渐受人欢迎。此外,咸味、麻辣味、海鲜味月饼也大行其道,香菇肉松、沙嗲牛肉等馅料举不胜举。海鲜味月饼除了过去的鲍鱼等鱼虾类外,还增加了海苔香菇、白玉干贝等。

今年的月饼网购市场,西式口味月饼异军突起,蛋黄豆沙、绿豆冰沙、红豆抹茶等口味最受欢迎。不含糖分、纯巧克力、冷冻制品、奶油芝士等口味月饼都排在销量榜前列。淘宝网工作人员李曦表示,这些新奇口味月饼销量今年占据热销月饼的半壁江山,比如一款饼皮是奶香味台式煎饼、馅是冰激凌的“雪月饼”卖出40万元之多。

别被一些月饼的中式外表所蒙骗,它或许有颗西式“心”,例如巧克力表皮是姹紫嫣红的浮雕牡丹,咬开才知是一款香草、芒果、仲夏野莓、草莓或者曲奇香奶的冰淇淋。有句电影台词说,“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滋味。”如今这句话也适用于月饼。

不过,能吃到和月饼名称相符的馅还算靠谱,有的商家卖的月饼和名称八杆子打不着。有消费者反映买的水果馅月饼压根吃不出水果味,仔细一看包装才发现含有冬瓜丁、冬瓜蓉的配料。记者走访冬瓜加工店得知,原来水果味月饼主要是将冬瓜削皮制作成泥后再加工,冬瓜蓉通过色素香精调制成所谓的水果馅料。这样的水果馅让人咋放心?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