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泰坦尼克号》全球累计进账突破20亿美元

《泰坦尼克号》全球累计进账突破20亿美元

新华08网2012年04月17日14:17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洛杉矶4月16日电(记者王军)今年4月15日是泰坦尼克号沉没100周年。好莱坞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1997年史诗巨片《泰坦尼克号》转制为3D版后借此时机发行,自本月4日上映以来票房良好。《泰坦尼克号》全球累计进账突破20亿美元,成为史上第二卖座影片。

数据显示,这部大片的3D版上周末在北美市场收入1160万美元,在海外约70个国家票房收入达8820万美元,其中在中国一上映便攫金5800万美元。

《泰坦尼克号》3D版在全球上映以来票房收入累计1.9亿美元,加上过去收入的18.4亿美元,《泰坦尼克号》累计票房收入达20.3亿美元,成为史上第二卖座影片,仅次于卡梅隆执导的另一部大片、3D巨制《阿凡达》(28亿美元)。这两部影片也是迄今全球票房收入突破20亿美元的两部影片。

电影《泰坦尼克号》讲述泰坦尼克号上穷画家与贵族少女的浪漫爱情和灾难故事,由好莱坞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英国女演员凯特·温斯莱特主演。据报道,这部影片的3D转制工作大约花费1800万美元。在卡梅隆的监督下,300名工程师奋战60周才完成这项艰苦的工作。(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