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周总理座机停放荒野(4)

周总理座机停放荒野(4)

新华网2012年04月12日09:38分类:史海 读书

核心提示:一架曾经载着周总理出访过多个国家的三叉戟飞机50050号,如今被安徽合肥一家公司老板张圣宽买去,停放在肥东桥头集镇的荒野中两年多,其文物价值一直无法利用。

“纪念馆要等规划批准下来才能建设”

最终,记者联联系到了这架飞机的目前所有者,此前采访过的张圣宽。当再次谈到这架飞机,张圣宽口气坚决地说:“这架飞机说什么都是不能卖的。”

谈及为这架专机修建的纪念馆为何迟迟不能开工建设,张圣宽说:“不是我们不建设,而是政府部门对于规划迟迟没有批准。龙泉山国际养生城的项目我们已经立项两年多了,但现在规划还没有批准下来,要等105省道重新修缮之后,估计规划才能下来。”当记者问及规划批准的时间有多长时,张圣宽思考了一会说:“估计这个时间并不是太长。”

在采访的最后,张圣宽突然向记者问道:“你们认为,这么一架具有历史的飞机应该怎么利用才好?”当记者向其表达了最好能够尽早向公众开放,目前存放在此处最好能够对其进行良好保养的思路后。张圣宽思考了一会说:“我是一个航空器收藏爱好者,手中还有十多架各个历史时期的老飞机,存放在全国各地。等到规划批准下来,位于鸡笼山苗圃的龙泉山国际养生城建成后,我会在这里建全国第一个民间航空博物馆,将那些飞机全部迁来,这架飞机也会是博物馆中最重要的展品。”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