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周总理座机停放荒野(2)

周总理座机停放荒野(2)

新华网2012年04月12日09:38分类:史海 读书

核心提示:一架曾经载着周总理出访过多个国家的三叉戟飞机50050号,如今被安徽合肥一家公司老板张圣宽买去,停放在肥东桥头集镇的荒野中两年多,其文物价值一直无法利用。

准备砌堵砖墙把飞机围起来

虽然这架飞机如今的处境引起了全国各大媒体的关注,国内也有不少单位愿意接手这架飞机,并称将其购买后进行维护并用于展览,但他们全部都和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一样,无一例外地无功而返。而手中握有这架飞机的这家公司是如何对这架飞机的未来进行打算的?

停放飞机的鸡笼山苗圃,是飞机所有者张圣宽安徽宽越置业集团的一家子公司。在这个偌大的苗圃之中,记者很难找到一个工作人员。最终在门卫老人的指点下,记者在苗圃最深处的一栋两层小楼内,找到了张圣宽的弟弟张圣德,目前他留守在这里负责处理苗圃中的一些事务。

“说实话,那架飞机得不到很好的利用,我们心里也过意不去。”站在小楼门口,这个壮实的中年汉子说。由于飞机停放在荒野之中,苗圃的工作人员根本无法进行看护,因此不少路过此处的好奇者和周围村民,喜欢往飞机上爬,导致飞机的部分零件损坏。

对于这架飞机今后如何处置,张圣德沉思了一会说:“那是我哥当年和几个老板一起买下来的,反正我哥的意思是说什么都不能转让。”但张圣德说,这架飞机停在这里有好几年的时间了,表面也掉了不少漆,他们下一步准备找一家汽修店的师傅,为飞机表面做一下烤漆,但飞机内部装饰却无法修复。由于现在是春季,苗圃的工作都很忙,加上天气并不是太好,要等天气好了这项工程才能进行。而对于如何防止外人往飞机上爬,张圣德手一挥说:“到时候,我们把飞机停放点的外围用一圈砖墙砌死,就不让人进去了。”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