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周总理座机停放荒野(3)

周总理座机停放荒野(3)

新华网2012年04月12日09:38分类:史海 读书

核心提示:一架曾经载着周总理出访过多个国家的三叉戟飞机50050号,如今被安徽合肥一家公司老板张圣宽买去,停放在肥东桥头集镇的荒野中两年多,其文物价值一直无法利用。

全国关注专机有个好归宿

当论坛、微博、各大媒体对于这架周总理当年乘坐的专机如今的现状进行了关注后,全国公众的目光都转向了这架停放在肥东荒野之中的飞机。一些单位甚至表达了愿意接手这架有名的飞机,为其找到更好的归宿,对其进行维修、保养,并免费向大众开放展览。

位于周总理家乡江苏淮安的周恩来纪念馆,为了能将这架飞机找到一家更好的归宿,也于前天专程来人到合肥洽谈购买飞机的事宜。据该纪念馆办公室赵主任介绍,前天一大早,纪念馆的张馆长就带着人从淮安前往合肥与张圣宽洽谈,看能否将这架拥有历史价值的飞机转让给周恩来纪念馆。但张圣宽一口给回绝了:“这架飞机说什么都不能卖。”纪念馆原本想提高些价码,看能否打动张圣宽的心,但考虑到周恩来纪念馆是属于淮安市政府下属的事业单位,资金方面有限,支付太多的资金需要市财政方面审批,高价购买这架飞机的想法并不现实,纪念馆的一行工作人员只得无功而返。

赵主任说,位于周总理家乡淮安的周恩来纪念馆搜藏了大量有关周总理的遗物,作为总理家乡的纪念馆,总理座机如果能够停放在这里,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归宿,体现其真正的历史价值。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