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周总理座机停放荒野

周总理座机停放荒野

新华网2012年04月12日09:38分类:史海 读书

核心提示:一架曾经载着周总理出访过多个国家的三叉戟飞机50050号,如今被安徽合肥一家公司老板张圣宽买去,停放在肥东桥头集镇的荒野中两年多,其文物价值一直无法利用。

近日,全国各大媒体和微博、论坛都报道了这样一件事:一架曾经载着周总理出访过多个国家的三叉戟飞机50050号,如今被安徽合肥一家公司老板张圣宽买去,停放在肥东桥头集镇的荒野中两年多,其文物价值一直无法利用。而对于此事已于去年7月8日有关媒体做了详细报道。过了近一年的时间,记者再次采访时却发现,这架飞机依旧停在荒野之中,已经破败不堪,纪念馆开工也遥遥无期,其所有者张圣宽表示坚持要将这架飞机的文物价值开发下去……

飞机停在荒野中破败不堪

当采访车沿着路面破损严重的105省道一直往东南方向,快要到桥头集镇时,就能够看见这架飞机依旧停在路北面的一处田野中。2003年,其所有者安徽宽越置业集团负责人张圣宽拍得了此架飞机。经过多次辗转,这架飞机停放在这里。对于在去年接受采访时张圣宽所说的话记者还记忆犹新:“等到公司筹建的‘肥东龙泉山国际养生城’项目完工,我将把这架飞机进行装修后,打开内部机舱,向游人开放,成为养生城的一部分——‘周恩来总理专机纪念馆’。”

然而,将近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张圣宽曾说的兴建龙泉山国际养生城并没有动工的迹象,而这架飞机却依旧孤独地停在这里,愈发破败。走在这架飞机旁边,看到机身已经掉了不少油漆,愈发显得斑驳,机尾所喷涂的50050编号也模糊不清;去年7月记者采访时还基本完好无损的飞机右侧发动机,如今发动机舱内的涡扇已经不知去向,只剩下一只空空的壳子;机身加油口的部位,几只鸟儿已经在此处筑了巢;飞机的机翼部位,油管、电力线路裸露在外;在飞机身边,便是一处积满水的荒地,一只水牛在一边吃草一边漫步……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