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拜登出身蓝领:成功无坦途(6)

拜登出身蓝领:成功无坦途(6)

新华08网2011年08月17日15:41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美国副总统拜登,这个曾在青少年期受困于口吃的学生,这个在而立之年饱受丧妻之痛的男人,他的故事充分证明了一点:成功无坦途,勤奋和坚强是不二法则。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第二夫人”:自然率真独立自信

  与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的高调不同,副总统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以一种率直、自然甚至略带任性的方式走入了美国大众的视线。这位金发夫人虽然已经57岁了,但仍钟爱红色服装。

拜登

拜登与吉尔

  不知是强大的奥普拉口才太好,还是新晋的美国“第二夫人”性子太直,吉尔•拜登在与丈夫约瑟夫•拜登一同参加奥普拉的脱口秀节目时果真脱口而出了个大内幕:现任副总统拜登曾有两项选择——副总统或国务卿。也就是说现任国务卿希拉里当时只是奥巴马的一个“备胎”。这话威力不小,虽然副总统拜登当即将手放在嘴边做“嘘”状,以阻止妻子继续发言,吉尔却毫不妥协地辩驳道:“真的,当时奥巴马给了他两个选择,问他愿意当国务卿还是副总统。我提醒他,‘如果你担任国务卿的话,常年都要在国外奔波,我只能偶尔在国宴上才能跟你碰碰面了。’”她说完眨巴眨巴眼睛,再次回望丈夫,拜登一脸尴尬,观众们心领神会地乐呵起来:看来这位副总统原来也是“妻管严”。

  尽管之后拜登的发言人焦头烂额地为发表否认此言论的声明寻找措辞,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对“二把手”夫妇以这样生动鲜活的方式被美国大众接受了。

  为了能有更多时间与吉尔和孩子们在一起,拜登这30多年来一直保持每天搭将近3个小时的火车往返于华盛顿的国会办公室和威明顿市的老家,而没有像其他参议员那样在华盛顿买房或者租房。奥巴马夫妇说,他们之所以选择拜登,正是看中了他如此珍惜家庭这一点。

  现在的吉尔是3个孩子的母亲、北维吉尼亚大学的英文教授、美国副总统的妻子,她不得不接受一种全新的生活。她并不是一个传统的政客夫人,她要扶持丈夫,也要继续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与米歇尔相同,吉尔•拜登并没有打算在住进副总统官邸之后停止工作,而是继续她的教师事业。这个从小就养成独立个性的女性也成为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坚持工作的“第二夫人”。

  其实在美国,许多人都将有职无权的副总统比喻为“备用轮胎”。杜鲁门时期的副总统巴克利经常很伤感地讲述一个自编的故事:“一位老头有两个儿子,一个当了水手,另一个当了副总统,结果两人都默默无闻”。而威尔逊时期的副总统马歇尔则感慨:“副总统的唯一工作就是每天清晨按响白宫的门铃,询问总统大人的贵体是否安康。”而作为“备胎”的夫人,“第二夫人”们的生活更是十分尴尬。她们不住在白宫(“第二夫妇”住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美国海军天文台一号楼的官邸);她们出门也不能乘坐“空军一号”;她们还要注意在任何场合不能和“第一夫人”撞衫,不能抢风头。没有众星捧月的待遇,却又得时刻小心,这实在是个很难拿捏的差事。但以吉尔•拜登不爱出风头、不爱凑热闹的性格来看,她的确是这个“高难度项目”的最好人选。

0%0%

【责任编辑:张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分享到 |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编辑推荐

  1. 每日回顾(1月13日): 全球市场概览
  2. 每日回顾(1月13日):A股市场行情
  3. 每日回顾(1月10日):A股市场行情
  4. 每日回顾(1月7日):A股市场行情
  5. 每日回顾(1月6日):A股市场行情
  6. 每日回顾(1月4日):A股市场行情
  7. 每日回顾(12月31日):A股市场行情
  8. 【国际大宗商品早报】油价涨至一个月来新高 金价收跌但险守千八美元关口
  9. 每日回顾(12月29日):A股市场行情
  10. 【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南美天气炒作持续美豆再涨超2% 油价攀升并创近一个月新高

大家爱看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社区精华

新华08金融词典

[每日一词]
+创建词条

点击排行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