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拜登出身蓝领:成功无坦途(4)

拜登出身蓝领:成功无坦途(4)

新华08网2011年08月17日15:41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美国副总统拜登,这个曾在青少年期受困于口吃的学生,这个在而立之年饱受丧妻之痛的男人,他的故事充分证明了一点:成功无坦途,勤奋和坚强是不二法则。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心系民众 与家乡人民情谊深厚

  拜登的富于情感,不仅表现在亲人身上。“他认识火车上的每一个乘务员,”为他工作了13年、与他关系密切的马克·吉檀斯坦这样说。直到今天,拜登仍然和家乡人民保持着密切联系。

拜登始终与家乡人民保持着深厚情谊

  他对待威尔明顿附近水磨溪镇自愿消防队前负责人J.D.豪威尔就是一个例子。1988年,拜登患脑动脉瘤,豪威尔当时是急救车里的护送人员之一,争分夺秒地把他从特拉华州护送到华盛顿的一家医院,挽救了他的生命。

  15年以后,豪威尔被诊断患晚期淋巴瘤,拜登立即给他打了电话。这位参议员当时寄给他的信里说:“你没有让我在那可怕的夜晚丧命……”“现在轮到我回报你了”。豪威尔回忆说:“这个人当时实际上就已经来到了我的家门口。”

  当消防队同事们为豪威尔举行募捐活动时,拜登和妻子自动前来加以主持。“这样的事情真令人感动,”豪威尔说,“因为乔知道被击垮意味着什么。”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