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拜登出身蓝领:成功无坦途(3)

拜登出身蓝领:成功无坦途(3)

新华08网2011年08月17日15:41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美国副总统拜登,这个曾在青少年期受困于口吃的学生,这个在而立之年饱受丧妻之痛的男人,他的故事充分证明了一点:成功无坦途,勤奋和坚强是不二法则。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重情爱家 曾在儿子病床前宣誓就职

  1972年12月18日,拜登赢得参议员选举胜利的一周之后,他的妻子内利亚带着三个孩子开车外出买圣诞树,路上发生了车祸。内利亚和仅13个月大的女儿当场丧命,两个儿子—一个两岁、一个三岁受了重伤,送进医院。

8月17日,拜登抵达北京展开访华之旅,图为拜登与孙女走下飞机。

    拜登痛不欲生,他甚至对天主教的深厚信仰也动摇了。他在回忆录《承诺是为了兑现》里写道:“我觉得上帝跟我开了个可怕的玩笑。”还有两个星期就要宣誓就职了,他心灰意冷,不想担任参议员了。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克·曼斯菲尔德。他说曼斯菲尔德坚持不懈地劝慰他:“他每天都往医院打电话给我,说他在参议院需要我,向我通报每天的情况。他说我为了内利亚必须当参议员。她曾为此付出了极大努力,你不应自暴自弃。曼斯菲尔德一再说,给我6个月时间吧,乔。我终于同意了,考虑6个月。”6个月以后,拜登到华盛顿参议院就职。他白天在华盛顿上班,晚上坐一个半小时火车回威尔明顿郊区的家里陪伴儿子,第二天再坐一个半小时火车回到华盛顿去上班。不仅儿子住院期间如此,儿子康复以后也仍然如此。天天如此,年年如此。甚至1977年6月17日他续娶吉尔·特蕾西·雅各布斯为妻并生了一个女儿以后也仍然如此。

  每年到了前妻和长女遇难的日子,他都要停止工作,专事悼念。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