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伉俪,同心战“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6日17:00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太原2月16日电(记者张磊)物业人,作为战“疫”一线的逆行者,为各个小区筑起坚实的人墙堡垒。在他们当中有这样一些夫妻和情侣,舍小家,为大家,用爱守护了千家万户。

平安就是最好的礼物

山西省中医院物业服务中心的李太保和邸福桃夫妻,分别担任医院的医疗垃圾收集工和供应室区域的环境保洁员。

疫情期间,医院环境医疗垃圾的收集和安全处置成了重点工作,尤其是发热门诊医疗垃圾的收集。废弃口罩随意扔有可能成了新的传染源,李太保建议在医院主要通道摆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做好区分标识,严格规范转运处理流程。

疑似病例不断增多,“新冠”垃圾量也越来越大,李太保的工作量也成倍增加。“医院每天产生‘新冠’垃圾大约100多公斤,不及时处理容易造成疫情传播。虽然比之前累点,但能守好后方阵地,自己辛苦点也值得。”李太保说。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增加了保洁员妻子邸福桃的清洁消毒频次。因疫情防控很多员工没能按时返岗,邸福桃还主动承担起了车库的清洁消毒工作,她说:“平时其他同事也是帮我一起完成工作,现在负责车库清洁的师傅没能返岗,我也只是尽一份力,特殊时期这不算啥。”

李太保夫妇虽然在一个单位工作,但是各忙各的,每天见面都要在晚上回家以后。14日那天,老两口被问有没有特殊表示时,邸福桃羞涩地一笑说:“都老夫老妻了,就是希望老李收垃圾的时候一定要戴好手套和口罩,平安就是最好的礼物。”

疫情结束,我就娶她!

2月14日,本应是孙少斌和张凯娜原定结婚的日子,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两人延迟了婚期。两人都就职于阳光城物业山西公司。

张凯娜是一名物业客服前台,疫情发生后,放弃了正常的春节休假,投身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同事们每天在园区为进入人员测温、严控人员出入、加强防疫信息宣传、帮助业主购买生活物资、协助排查疫情等工作。为了少去厕所,在工作中她常常一天不喝水,一站就是一天。

孙少斌是物业经营发展部经理,在疫情期间,附近餐厅都停业了,为了给目前楼内已经复工的客户以及在一线坚守岗位的同事提供便利,他主动联系负责盒饭定制的餐饮商户,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配餐服务,在取餐和配送时“全副武装”配送上门,保障了食品安全卫生。

工作中,两个人偶尔会碰面,短暂的见面只是远远地打个招呼,相互鼓励后继续各自工作。“物业是一个平凡岗位,虽然会暂时牺牲我们小家庭,但是我们守护了千家万户。”孙少斌说,“等疫情结束,我就娶她!”

逆行路上,并肩战斗

程鹏斌是保利物业太原公司项目经理,身处社区防疫第一线,电梯、大堂、出入口,前室、走廊、楼梯间,哪里有人员接触,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疫情期间,物业公司全员无休,程鹏斌每天对园区出入口、人员活动频繁场所进行4次定时消杀。为了尽可能避免居住业主接触传染源,物业启动菜篮子工程,程鹏斌和同事给业主提供送菜到家、快递到家、学生辅导到家的服务。“我们深知疫情不散,我们不撤的道理。”对于程鹏斌来说值班住在单位已经成为家常便饭。

程鹏斌的爱人任舒婷是山西省白求恩医院的一名助产师,疫情期间医院全院联动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疫情来临的第一时间,她毅然把不满2岁的孩子送回老家,她深知自己每天会接触多少病人,绝不能把病毒带给家人。把孩子送走也为了不让夫妻俩分心,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每天早晨,程鹏斌夫妻一起出门,互道一句“你多注意”便奔向各自的“战场”。他们一起为爱逆行,携手无惧。程鹏斌说,“能和她并肩战斗在抗疫一线,这是我们最浪漫的回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