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保电小分队护航春耕春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6日15:02分类:社会文化

2月13日清早,在重庆市铜梁区平滩镇永丰蔬菜专业合作社,戴着口罩的菜农们在地头栽植早春菜苗。

“老乡,今年收成怎么样?有没有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平滩供电所保电小分队队长郭铭伦走在田埂上,向菜农们打着招呼。

“收成不错,销售也未受影响。你们是来帮忙检查用电设备的吧?技术员在管理办公室。”正在除草的农户陈德明热情地回答。

平滩镇是重庆主城蔬菜供应基地镇,大大小小70多个蔬菜业主种植蔬菜近3万亩,年产蔬菜10多万吨。敖小龙承包的永丰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基地有2100多亩,是重庆有名的种菜专业大户。

1

“现在地里还有五六百亩蔬菜,腾出的地块已经栽种了莴笋、辣椒等春菜,争取在4月早上市。”敖小龙说。

来到蔬菜基地配电室,郭铭伦和春耕保电小分队成员张德刚、胡泽辉对室内配电盘、空气开关、交流接触器等进行逐一检查。

“空气开关连接线有点松动了,要紧一下,别短路了。”“设备线路连接点温度正常,没有发热现象。”“都没有问题,我们再去看看保温育苗相关设备情况。”半小时后,郭铭伦一行检查完配电室所有线路设备。

“现在不存在用电安全隐患了。去年,在你们的帮助下安装了漏电保护器,100%安全。”蔬菜基地技术负责人巫正龙一边带路一边回答。

随后,平滩供电所保电小分队又对蔬菜基地保温育苗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更换了设备开关处连接线,确保设备运行安全。

“浇地时千万注意安全,出现用电问题,拨打这个服务电话,随时联系我们……”临走时,郭铭伦递上电力服务卡嘱咐道。

2

据了解,为做到疫情防控和蔬菜生产两不误,铜梁区各镇街在做好民工防护的基础上,逐步展开春夏菜移栽,确保不误农时,保证市场供应。

为更好的做好防疫期间春耕春灌保电工作,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了9个保电小分队,按照属地化管理和职责分工,对辖区内涉及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并深入蔬菜基地、田间地头开展服务,及时处理设备缺陷,确保灌溉设备安全运转。

同时,供电公司开辟春耕春灌“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手续,推广线上扩报装业务。保电小分队还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关于春灌电力的优惠政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春灌用电保障工作。(马兵 濮加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