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快办”上线“疫情排查”信息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6日13:28分类:社会文化

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渝快办”升级行动中。2月13日,“渝快办”正式上线“疫情排查”信息系统,将为全市网格员在一线排查工作中提供帮助,极大提高排查效率。

1

社区居民信息排查、快速摸清健康情况和流动情况,是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非常重要的一环。“渝快办”新上线的“疫情排查”信息系统提供了入户走访排查、高速公路来渝返渝人员排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排查和市民自主填报四项服务,通过网格员录入的排查数据,后台可以自动进行数据汇总、统计、上报,并对所有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对疫情进行实时监测、研判、预警,使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效率更高,更科学。

目前,重庆市正在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轮精准排查。“疫情排查”信息系统的上线将对11.8万余名网格员提供帮助。他们从“重庆市政府”App上的“渝快办”里打开“疫情排查”信息系统,点击“入户走访排查”,系统将自动定位网格员所在位置,网格员只需要手动输入排查人员的个人信息等即可。

在“疫情排查”信息系统里,除了“入户走访排查”板块外,还有“高速公路来渝返渝人员排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排查”“市民自主填报”等。

让排查数据“跑起来”、疫情监测“动起来”。“疫情排查”信息系统不仅提高了排查效率,通过网格员录入的排查数据,后台可自动进行数据汇总、统计、上报,并对所有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对疫情进行实时监测、研判、预警等,将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积极作用。(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