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玉山:“帅”领退伍兵 奋战在“疫”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6日16:26分类:社会文化

“我当过武警我报名,我是通信兵我报名,我在部队是侦察兵,我是炮兵,我是卫生员……”连日来,在江西玉山县农业农村局干部转业军人吴小帅的倡议下,全县广大退伍军人的报国热血再次沸腾,6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退伍老兵接龙响应,纷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从此,小区门口、社区卡口、农村路口便有了他们挺拔身姿筑起的一道道坚强防线。“虽已退伍27年,但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本色始终未变。”曾在某陆军部队战斗班服役的翁玉辉退伍后从事批发行业,事业小有成就,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他,跃跃欲试地他正好看到老兵群里的号召,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投入“战斗”。

“责任心强,战斗力强,执行力好。”冰溪街道垄坊街社区党委书记何丽华对退役军人志愿者高度评价,“他们的加入给我们一线防疫减轻了不少压力,我们也不客气,把防控任务最重的气象局卡口全部交由他们,有他们执勤,我们放心!”何丽华说。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9点,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劝返村民,两名退伍军人时刻坚守、一“岗”到底。有时,他们还帮助行动不便居民搬运生活物资,当起搬运工。“50斤大米,一口气就扛上5楼,要我还不知道折腾多久。”家住府后园B区65岁的赵大妈为志愿老兵连连点赞。

随着疫情管控进一步严密,家住农村的退伍老兵外出受限,如何让这部分老兵继续发挥作用,也成了吴小帅重新思考的问题。日前,组织部门发文号召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做党务工作的吴小帅灵机一动,于是倡议农村老兵积极到村居报到,配合村两委守好这道岗。倡议发出第二天就有20多名农村老兵向村委报到。紫湖镇仓畈村退伍老兵范春贵不仅自己响应号召参与村里防控,还通过村级微信群发动本村其他10名退伍军人加入,共同守在村里的各个防控点。

“这是20套雨衣、10桶消毒水,战友们先用,用完通知我。”同是退伍老兵的吴雪嘉因为企业管理需要,不能和其他老兵并肩一线抗疫情,他就尽自己绵薄之力捐献防疫用品。像吴雪嘉一样捐款捐物捐爱心的退伍老兵一个接一个,“他们有的是企业老板、有的是转业人员,也有的是务工人员,他们的爱心涌动让我们备受鼓舞。”吴小帅说,“疫”敌不败,老兵不退!(胡明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