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凝聚组工力量 打赢疫情防控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6日16:33分类:社会文化

“张阿姨,你要的酱油、洗衣粉都放到门口了,一会儿开门拿一下。”上午9点,江西省高安市委组织部干部姚蠢把为居民张阿姨“代购”的物品放在她家门口。高安市碧落园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为方便群众,姚蠢联合社区干部,一同成为成为小区居民的“代购员”,提供急事代办、用餐代送、用品代购、货物代领等服务,解决群众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江西省宜春市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主动履职,有效发挥先锋作用,推动各项部署和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省市一级响应启动后,宜春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广大党员的公开信》,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人才要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宜春市在交通路口、车站、医院、封闭村庄、小区等重点区域成立临时党支部1300余个,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和“责任岗”3000余个。党员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宣传,上门入户排查,把联防联控做细做实,一面面党旗在“疫”线飘红。截至目前,宜春市派出组工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5000余人次。

2月5日,宜春市翡翠城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当天,小区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小区内50多名党员迅速加入,为小区3100多名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平复居民紧张情绪,让小区居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目前,宜春市共有8万余名乡村党员、2万余名机关党员奋战在防控一线,200余人在一线提交入党申请书,2897名医疗卫生系统党员组成的280个党员先锋突击队冲锋在医疗救治最前沿,他们用担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健康筑起了一道道防线。

疫情当前,宜春市注重在防控一线培养锤炼和考察识别干部,目前,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共派出2000余名年轻干部到防控一线开展防治宣传、落实防控措施,接受“火线”考验。

据了解,宜春市出台了七项措施激励战“疫”勇士,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共下拨近1000万元专项党费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宜春市出台奖励、表彰办法,对防控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集体及时予以奖励表彰,优先推荐为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新时代赣鄱先锋”。(唐甜红 罗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