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iPhone6s 16GB根本不够用 这是库克在耍“阴招”

iPhone6s 16GB根本不够用 这是库克在耍“阴招”

TechWeb2015年09月15日09:40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早有业内呼吁,iPhone 6s该取消16GB,直接从32GB起步。但苹果依然“一意孤行”,继续16/64/128GB的容量梯度。事实上,在iPhone 6s摄像头提升到1200万像素、4K视频录制以及Live Photo的加入之后,16GB肯定会捉襟见肘。苹果不知道吗?肯定知道,但为啥还要这么做?有媒体认为,这是库克故意耍的“阴招”。

早有业内呼吁,iPhone 6s该取消16GB,直接从32GB起步。但苹果依然“一意孤行”,继续16/64/128GB的容量梯度。事实上,在iPhone 6s摄像头提升到1200万像素、4K视频录制以及Live Photo的加入之后,16GB肯定会捉襟见肘。苹果不知道吗?肯定知道,但为啥还要这么做?

有媒体认为,这是库克故意耍的“阴招”。大家都知道库克是供应链管理出身,是这方面的大师,所以在成本以及利润率控制方面,相当精明。日前美银美林发布报告称,iPhone 6s物料成本仅234美元,这确保其成本可控,而利润最大化。

更大的容量需要更多的钱,这个逻辑没有问题。但苹果取消了32G版本,直接从16G版本跨越到64G,其实是苹果的一种巧妙的营销思路。

事实上,早在iPhone 6发布的时候,就有业内人士分析,在用户的心里上,从16GB到64GB却是一个巨大的飞跃,可以对那些寻求性价比的用户形成很大的吸引力。而成本方面,64G版本的NAND芯片成本仅比16G版本多15美元左右(其实相差无几),但前者价格要比后者贵100美元,所以更多的用户在16G与64G之间选择64G,将极大抬高苹果的整体利润。

而如果提供32G版本,这个容量已经能够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需求,就可能导致64G与128G版本的iPhone销量极大降低。

其实,现在的苹果,利润率和销量才是第一,至于创新,还是去问问乔布斯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