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天津首批认定25个众创空间

天津首批认定25个众创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4日10:0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记者日前从天津市科委获悉,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天津基地、凯立达创投咖啡等25个众创空间被天津市认定为首批众创空间(区县部分)。

新华社记者张华迎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日前从天津市科委获悉,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天津基地、凯立达创投咖啡等25个众创空间被天津市认定为首批众创空间(区县部分)。

依据《天津市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每个众创空间将设立不少于300万元的种子基金,通过提供借款和收购初创成果及天使投资等方式,促进创业者持续创业。同时,建立创业导师工作机制和服务体系,借助成功企业家、天使投资人和专业人士等为主的专兼职创业导师队伍,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培训等服务。

根据规定,众创空间所聚集的活跃创客不少于100人,且与众创空间签订服务协议,以创新为核心理念,以实现创意的产品化为目的,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开展明确的科技类或创意设计类活动;以服务团队为主的众创空间所聚集的活跃创业团队不少于20个,且与众创空间签订服务协议,具有明确的科技类或创意设计类创业项目或方向,以通过成立企业或成果转让,实现商业化开发为目标,开发的项目或产品知识产权界定清晰、无纠纷,并能够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