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山东:上半年实现创业15万余人

山东:上半年实现创业15万余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4日10:2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今年上半年,山东全省实现创业15.3万人,同比增加18.6%,创业成为拉动就业增长新引擎。

新华社记者周科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上半年,山东全省实现创业15.3万人,同比增加18.6%,创业成为拉动就业增长新引擎。

记者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上半年该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2.7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6.3万人,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72.7%和71.9%。在这张半年“成绩单”中,该省实现创业15.3万人,带动45.9万人就业。其中,农民工实现创业人数达3.88万人,同比增加18.6%;应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率有较大突破,增长118%。

今年,围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山东省调整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将一次性创业补贴标准提高到不低于1.2万元,上半年全省共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8273万元、创业岗位开发补贴1227万元。截至目前,山东全省创业孵化基地和园区已达630个,其中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创业示范园区近100个。(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