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读书 > 开学了,大学毕业前必读的9本书(5)

开学了,大学毕业前必读的9本书(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7日16:28分类:史海读书

核心提示:时光荏苒,本周各高校已陆续开学,也许大学毕业前,你几乎没看过什么书,大部分时间都在谈恋爱、玩游戏或者瞎扯淡,没关系,只要看了下面9本书,你就会受益一辈子。

5、《杜拉拉升职记》


一部“现代版的《流血的仕途》”。刚刚毕业的你,最应该看的小说就是《杜拉拉升职记》,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这本书与《流血的仕途》结合在一起来看,看看古代职场与现代职场有什么区别,你会发现,在中国,几千年来,变化的只是表壳,做事情的核心真的一点都没有变化。难怪,《杜拉拉升职记》和《流血的仕途》这两本八杆子打不到一起的书,会成为当下职场里最流行的两个读本。有人说:杜拉拉的经历,比比尔·盖茨的经历对我们更有启发意义。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