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上海将现死亡体验馆 参与者被“火化”

上海将现死亡体验馆 参与者被“火化”

参考消息网2014年08月13日09:20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火化”后,参与者被转移到一个软软圆圆、形似子宫的密室,意指其“重生”。“4D生命体验馆”是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体验,利用神奇的特效让人们有接近于其创作者所想象的死亡体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8月11日发表题为《“死亡模拟器”将在中国开张》的文章称,我们都不知道死亡是什么感觉。现在,有一种体验据称能满足我们的好奇心,却不必真的置我们于死地。

“4D生命体验馆”是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体验,利用神奇的特效让人们有接近于其创作者所想象的死亡体验。

当这个体验馆9月在上海开张时,它将邀请参与者进入“情感迷宫”,迷宫的尽头,参与者将被“火化”——被放在一个传送带上进入假殡仪馆的焚化炉,模拟死亡仪式。

假焚化炉将用热气和投影制造出组织方所说的“逼真的燃烧体验”。

“火化”后,参与者被转移到一个软软圆圆、形似子宫的密室,意指其“重生”。

体验发起人丁锐和黄卫平表示,真实感对于激发参与者思考生与死问题至关重要。在筹办这个体验馆的同时,他们还管理着“手牵手生命关爱发展中心”,致力于病危患者的临终关怀。

黄卫平说,他对死亡的兴趣始于其在经商有成但精神空虚之后一段时期的自我反省。

“中国让我变得富足,却没有教会我怎么去过富足生活。我迷失了自己,”他说。

尽管类似活动在韩国和台湾早已兴起,但丁锐和黄卫平刚开始并不能肯定其想法会有多大吸引力。他们在临终关怀志愿工作中发现,即使死亡近在咫尺,也没有几个人愿意面对。

为了试探一下,他们在网上发起众筹。“我们已经收到41万元以上,超出了预定目标,”黄卫平说。“事实证明,中国有许多人对死亡感到好奇。”

丁锐表示,他们希望这种体验能推动“生命教育”——促使人们想一想自己在怎样对待生命。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