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外媒:雅虎日本推出“临终服务”帮用户办后事

外媒:雅虎日本推出“临终服务”帮用户办后事

参考消息网2014年07月23日09:56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在用户去世后注销其雅虎账户,删除用户在雅虎盒子中存储的文件、照片和视频,以及终止雅虎钱包服务等。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21日发表题为《雅虎在日本推出“临终服务”,帮用户准备后事》的报道称,雅虎日本公司推出的一项“雅虎临终服务”,旨在帮助人们准备后事,包括死后给亲人发送电子邮件等。

据称,该公司在网站上刊登一段动画视频,视频里问道:“如果今天是你生命的最后一天,你是否已为这段旅程作好了准备?”

该公司发言人中岛惠(音)说:“雅虎日本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的力量解决社会问题,并提供从生到死的服务。过去我们只为生者提供服务,没有给死者的服务。”

这项服务包括,在用户去世后注销其雅虎账户,删除用户在雅虎盒子中存储的文件、照片和视频,以及终止雅虎钱包服务等。

近日推出的这项新服务可解决全世界很多家庭面临的下列问题,即亲人去世后,家人没有密码或法律权限去关闭其“脸谱”账号或其他网络账号。

雅虎公司还将帮助用户向最多200个地址发送一封电子邮件,并开辟一个“纪念空间”,供人们在网上写下悼念文字。这些服务的费用仅为每月1.8美元

在“雅虎临终服务”网站上,有一段演示这一服务的视频。一家人正坐在客厅里,突然每个人的手机都响了起来。

他们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消息:“当你读到这条信息的时候,我已离开了这个世界……亲爱的妻子,我曾向你保证,不会先于你死去,但是,对不起。你让我的一生很快乐。”

不过,雅虎如何知道用户去世了呢?当用户注册的时候,他们会得到一个登记号码,并可把这个号码告诉自己信任的人。在他们去世后,这个人给雅虎打电话并提供登记号码,雅虎便可以开始发送电子邮件和删除文件。

虽然全球的谷歌用户可通过“闲置账户管理员”功能管理自己去世后的事,但雅虎更进了一步。雅虎与一家丧葬公司合作,为用户提供如何写遗嘱、准备葬礼、甚至怎样找墓地等服务。

基本套餐的费用约为4500美元,包括葬礼、入殓、火化和30人守灵。为前来祭奠的客人提供饮食需要额外花费每人30美元,请僧人主持葬礼需要1500美元。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