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外媒:《变形金刚4》内地首映票房破纪录

外媒:《变形金刚4》内地首映票房破纪录

参考消息网2014年06月30日10:02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据埃菲社6月28日报道,电影《变形金刚4》27日晚在中国内地首映,票房达到两亿人民币(约合3220万美元),成为中国电影市场史上首日票房最高的影片。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 据埃菲社6月28日报道,电影《变形金刚4》27日晚在中国内地首映,票房达到两亿人民币(约合3220万美元),成为中国电影市场史上首日票房最高的影片。

影片同时在全国的两万多块屏幕上首映,排片率达到64%,不少影院所有的放映厅都在放映这部影片。变形金刚在中国拥有大批无条件支持的拥趸。

中国内地每年只允许影院放映34部外国影片,以支持国产电影,但这并不能阻止好莱坞电影继续成功俘获中国观众的心。

中国影院票房最成功的影片仍然是《阿凡达》,在2009-2010年收获2.16亿美元,排在第二位的是2012年上映的国产影片《人再囧途之泰囧》,票房达到2.1亿美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8日发表题为《上映日期何以决定进口片票房成败?》的报道称,派拉蒙电影公司副董事长罗布·穆尔近日宣布,与一家中国合作公司之间的纠纷不会影响《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在中国的上映日期。

他称:“我们不再担心影片的上映问题了。”他解释说派拉蒙已经解决了因影片植入广告合同问题而与一家中国房地产公司产生的纠纷。很多人此前曾猜测,这家中国公司或有能力改变这部影片定于6月27日的上映日期。

派拉蒙对该片上映的担心是好莱坞在与中国公司合作时常常面临的核心问题。好莱坞公司希望影片能够进入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但对于影片上映日期,电影公司需要听中国监管部门的安排。

而中国监管部门挑选的上映日期可能决定影片的票房成败。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媒体行业项目研究中心主任迈克尔·柯廷称,《冰雪奇缘》就是前车之鉴。

数据显示,这部迪士尼公司出品的动画影片在中国获得4824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柯廷称,表现不错,但大大低于原本可能达到的金额。他指出,这部影片在中国的上映时间比在美国晚了两个多月。该片在美国获得约4亿美元票房。

柯廷表示,全球同步上映可以避免人们下载盗版影片。《X战警:逆转未来》5月23日在美国和中国同步上映。据位于北京的电影数据公司艺恩咨询的数据,该片在中国内地获得1.19亿美元票房,是美国票房的54%。

中国监管机构有时会同时安排两部进口电影上映,以操纵国产片和进口片的票房平衡,比如2012年《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和《超凡蜘蛛侠》就是同步上映的。他们还安排了限播期或推出其他意想不到的干预措施。

诸如此类的监管措施是为了保护本地电影业的发展,但是专家们表示,这种状况促使外国电影公司与颇有影响力的中国公司进行合作,这些中国公司可以影响监管机构、明确上映日期。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