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身不能至,然心向往 跟着电影去旅行

身不能至,然心向往 跟着电影去旅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3日14:20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多少人曾说,自己的梦想是环游世界看遍世间美景,可生活中太多压力和牵绊让我们难以抵达。身不能至,然心向往之,那么就让我们跟着电影去旅行吧,在光影交错间看古罗马废墟的人来人往,看加利福利亚的葡萄庄园闪出灼灼的光,看维也纳河畔金色的夕阳,去遇见一颗心灵,邂逅一句对白,见证一段深情,感悟别样生活的韵味。

作者:郭映秋(实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你曾说浪迹天涯江湖为家,你曾想自由不羁以梦为马,你曾夸天大地大从心而动,你曾痴山高海阔梦里桃花。可是啊,终究敌不过现实的牵绊,敌不过压力的厮杀。揉揉惺忪的睡眼,眼角的泪水倒映出高楼大厦,多久不见海浪,马蹄和溪峡。生活不只是眼下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跟着电影踏上远方,去遇见一颗心灵,邂逅一句对白,见证一段深情,感悟别样生活的韵味。

1、罗马——《罗马假日》

(图片来自互联网)

他日一方王侯位,不忘当时梦里人。

安是一位皇室的公主,她正在对欧洲的一些首都进行公开的访问,最后一站便是罗马。厌倦了皇室束缚的公主在一个深夜出走,醉酒后巧遇了一位美国记者乔伊·布莱德利,上演了一段罗马假日,一段浪漫得心醉的爱情。黑白音像里流动着罗马动人的风情,艺术气息浓厚的马格塔街51号,古老厚重的角斗场,还有古罗马废墟、Caffè Greco咖啡馆,都可以在电影里跟着赫本的脚步一起走过。古城罗马见证这场意外的相爱,可最终为了国家,为了责任,公主扬起高傲的头,将缱绻浓情藏在心间,只剩下黑白照片里回首的微笑。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