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世界核大国美俄称霸 英法衰落 印度只能吹牛(5)

世界核大国美俄称霸 英法衰落 印度只能吹牛(5)

战略网2013年11月21日15:14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印度自称拥有“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但目前它除陆基核打击能力较为成熟外,其他均处于开发阶段,距实战尚有一定距离。

英法:满足地区战略需要

与美国和俄罗斯相比,英国和法国的国土面积较小,本土缺乏部署陆基核武器的战略纵深,容易招致核报复。因此,两国在冷战后结合自身情况,均撤消了陆基核力量,英国甚至连空基核打击力量也放弃了。这使得两国对海基核打击力量极为重视。

不过,两国海军核潜艇在数量和技术指标上均与美、俄核潜艇有不小差距,核威慑能力也相对较弱。

目前,英国配备7艘攻击核潜艇(5艘“特拉法尔加”级和2艘“机敏”级)和4艘“前卫”级战略核潜艇。

“特拉法尔加”级水下排水量5300吨,水下航速32节,装备5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载30枚潜射武器。

“机敏”级则是英国最新、最先进的攻击核潜艇,目前已有2艘服役。该级艇水下排水量为7400吨,航速超过30节,潜深超过200米。与“特拉法尔加”级相比,该级艇的外形尺寸较大,能携带更多的武器和更先进的电子设备,攻击力强,同时采用了多种减震降噪措施,安静性能更好,其整体技术、战术性能已接近美国和俄罗斯的攻击核潜艇。英国人声称,“机敏”级是迄今世界上“隐蔽性最好”的潜艇,将使英国进入核潜艇的“顶级俱乐部”。

战略核潜艇方面,“前卫”级是英国核威慑能力的保障。该级艇水下排水量近1.6万吨,水下航速25节,装备16座弹道导弹垂直发射筒,能发射“三叉戟”D5型弹道导弹,最多能搭载192枚导弹。

(本文为网友上传,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仅供参考学习之用)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