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洋奶粉问题一箩筐 本土别偷着乐抓住机会(2)

洋奶粉问题一箩筐 本土别偷着乐抓住机会(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5日13:4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广告吹不出好的奶源地,口碑也不代表质量,地方品牌也并非一定“不杀熟”。千万别以为洋奶粉出了事,国产奶粉就能“敌退我进”了。要知道,洋奶粉出问题,并不必然代表国产奶粉没问题。

价格越来越高

一年一涨变半年一涨

每次涨幅一成左右

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后,国内消费者对于洋奶粉更加青睐,洋奶粉则进入肆无忌惮地“涨价期”,洋奶粉每次提价幅度都在10%左右,频率则从一年一涨到“半年一涨”。

百元洋奶粉毛利润15%~20%

200元以上洋奶粉毛利润60%

之前曾有业内人士分析洋奶粉价高的原因:一罐洋奶粉进入中国,除了需要缴纳10%的关税、10%的质检等海关费用、17%的增值税外,还有10%的总代理费用,10%~20%的渠道费用,20%~30%的经营成本费用。

“对比欧洲、澳洲、甚至亚洲很多国家,洋奶粉之所以进入中国就价格畸高,不能一味怪在关税头上。”广东省奶业协会副会长王丁棉之前接受本报采访时谈到: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后,消费者对国产奶粉信心大受打击,洋奶粉开始轮番涨价,在中国这个盲目相信进口奶粉的市场上追求利润最大化。

他认为,无论是配方升级,还是成本上涨,都是经久不衰的调价“托词”。“就拿配方升级来说,DHA等辅料增加一点,这些成本变化是企业可以自身消化不少的。”

婴幼儿奶粉价格年年涨,其毛利润到底是多少?乳业分析师宋亮表示,一罐婴幼儿奶粉,低端产品的价格为80至100多元,毛利润为15%至20%,而中高端产品一般在200元以上,毛利润最高可以超过60%。

乳业专家王丁棉认为:外资奶粉和进口配方奶粉成本相差无几,每罐900克奶粉到岸价在85元左右,已包含出口国关税等,上岸后加上各种成本或达到100~110元/罐。他表示,95%的国家配方奶粉市场价格都在每罐125元/900克。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