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预言帝任志强:没房的可能要倒霉(4)

预言帝任志强:没房的可能要倒霉(4)

亿房网2013年07月29日16:58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任志强认为购房人永远是受益者——“购房人是消费者,在中间或者受益或者受损,所有政策错误的结果一定是社会买单,你认为购房人买单,购房人永远是受益者,这三家打的越凶,购房人越受益。因为房价一定会涨。

任志强个人与华远地产在业内外的知名度,形成了鲜明对比。

根据华远地产半年报显示,2013年上半年,华远地产营业收入16.12亿元,同比增长32.29%,净利润2.23亿元,同比增长1.4%,基本每股收益0.12元。这个销售额在前50名是绝对找不到位置的。

论规模,华远地产和万科、保利等企业难以匹敌,但这丝毫不影响任志强的个人影响力。他在意的指标不是规模,而是每股收益。再融资不畅阻止了房地产规模扩张,但他认为一家房地产企业依旧可以通过有序的管理、良好的产品、明晰的战略、丰厚的股东回报和强烈社会责任感,成为优秀的企业。

在公司战略里,华远地产今年提出加大商业地产的比例。“在城市化率超过55%的城市里,商业地产的比重会增加,我们每年会根据资金的需求适度的逐步扩大商业物业的比例。”任志强说。

华远在青岛、西安均有商业项目整体推出。在长沙最核心地段,华远建设了一个高端商业综合体,其中商业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早年间,北京西单地区诸 多 项目都出自任志强麾下,譬如西单购物中心、华威大厦及知春路盈都大厦。华远成为最早涉足商业地产的公司。这是任志强眼里的优势,但他自称的劣势在于,当年 做商业地产的团队都成为其他公司的骨干了,现在华远地产的商业地产团队才刚刚组建。华远在长沙的项目是和海信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

据了解,在华远通州项目中,也会有商业项目推出,有别于长沙的购物中心,业态被规划为商业街形态。华远也在北京、青岛、西安等地打造了自己的商业地产品牌——“华远好天地”。

“我做商业是为了提高住宅的综合价值。”任志强说。因地制宜,根据地块的条件,推出相应的商业。而三四线城市的大体量商业,任志强并不感兴趣。他认为,风险很大。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