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任志强:土地市场火爆是伪命题

任志强:土地市场火爆是伪命题

京华时报2013年07月26日09:27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任志强并不承认近期土地市场成交火爆,原因是土地市场成交的总量是下降的,一线城市土地抢手是因为去年市场供应量低,今年开发商口袋里没粮了。

任志强 

事件回放

近日,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基础要素尚不清晰、尤其是政策导向不明确时,对于房价不敢做出更远的预测。

任志强说,从一线城市房价来看,房价上涨是“憋都憋不住”的,只要不豁开了让土地充分供应,再怎么限价也不行。但土地的供应一年比一年少,去年的土地供应同比前年少了50%,今年跟去年相比也差了一大截。但是政府土地出让的收益却不少。不过,任志强并不承认近期土地市场成交火爆,原因是土地市场成交的总量是下降的,一线城市土地抢手是因为去年市场供应量低,今年开发商口袋里没粮了。

观点解读

从全国范围来看,上半年以来出现了多宗高总价地块,但值得注意的是,与曾经的地王相比,这些地块的溢价率都普遍降低,甚至不少地块为底价成交。

此外,局部市场的一两宗高价地也并不能代表整个土地市场火爆,在一些地块被竞相争抢的同时,另一些地块却出现无人问津的局面。(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