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预言帝任志强:没房的可能要倒霉

预言帝任志强:没房的可能要倒霉

亿房网2013年07月29日16:58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任志强认为购房人永远是受益者——“购房人是消费者,在中间或者受益或者受损,所有政策错误的结果一定是社会买单,你认为购房人买单,购房人永远是受益者,这三家打的越凶,购房人越受益。因为房价一定会涨。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过去,总是以他犀利的言语撕开市场平静的表象,话虽然不好听,但屡屡都被验证,因此被称为“预言帝”“任大炮”。这一次他一样语出惊人,“购房者比开发商赚得多”、“任何一个政策如果到了逼良为娼的时候,一定是一个最烂最烂的政策”、“不放开土地供应,北京四环内房价涨到10万是可能的”……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

任志强观察到,有些时期,过去地产走势和宏观经济走势呈现出相反的方向。“宏观经济形势越好,地产越差;宏观经济形势越不好,地产越好。”他说。

目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宏观经济在下行,而全国房价在上涨。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保持上涨。这种普涨的局面已连续两个月出现。

其中,一线城市房价更是呈现出领涨的态势。今年6月,北京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上涨16.7%,位居纳入统计的70个大中城市之首。广州、深圳两地的涨幅均达到16%的高水平,上海上涨14.4%。除此之外,其他仅有5个城市的房价涨幅超过10%。

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宏观经济增速已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回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6%;其中,二季度增长7.5%。数据同时显示,固定投资增长乏力,工业增幅低于预期,出口大幅回落,增速创44个月最低。

对于是否会依靠房地产拉动经济,任志强称不抱任何幻想。他认为,政府会对经济增速放缓有所容忍。

任志强指出,上一届中央政府采取什么办法,大家都比较明了,但新一届政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的政策导向。可以看到的是,本届政府提出将在5年内改造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支持首套住房;继续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应。至于会不会采取对市场进行过度干预的政策,现在还不知道。

新一届政府提出了调整经济结构,放开金融市场,但目前还没有实施细则。“没有实施细则,就不能落实,企业就无法根据其做决策。”任志强说。预测房地产市场的走势,离不开一些先行指标。

他预测,到明年3月份前,市场可能会呈现出波澜不惊的态势,没有任何变革性的措施出台。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