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观看“可爱的”物体或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

观看“可爱的”物体或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7日13:52分类:史海 读书

新华08网东京9月27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广岛大学副教授入户野宏率领的研究小组在27日的美国在线杂志《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卷》上报告说,他们通过实验发现,观看可爱动物的照片可以提高需要集中注意力的工作的成绩。

研究小组以约130名大学生为对象进行两项实验:一是用镊子从小孔中取出小零件,且取出时不能触碰小孔边缘,二是从数列中找出指定的数字。这两项实验分别测试两次。研究人员将学生分为三组,在第一次和第二次测试之间分别观看7张“小猫小狗”、“大猫大狗”、“寿司等食物”的照片,然后对比两次测试的成绩。

结果发现,观看“小猫小狗”照片的一组提高了准确度和速度,其中取出零件的速度提高44%,找出数字的速度提高16%。看其他照片的两组未出现变化。

入户野宏说:“这有可能是产生‘真可爱’的感觉后,会希望接近对方并详细了解,从而产生集中注意力的效果。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场所中,将可爱的物体放在身旁,也许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