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日本一银行推出手掌感应ATM机

日本一银行推出手掌感应ATM机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7日07:44分类:史海 读书

新华08网东京9月26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一家银行26日推出一款新式的ATM机,用户无需插入银行卡或存折,“伸手”就能取钱。

据日本媒体26日报道,推出这项服务的是岐阜县大垣共立银行,用于技术研发和设备配置的费用共计约6亿日元(约合4900万元人民币)。用户需要事先在配置ATM机的银行门店办理相关手续。在使用时,输入本人出生年月日后,把手掌贴在ATM机感知装置上,身份确认后输入密码即可进行存取款操作等。

据这家银行介绍,这种新型ATM机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红外线读取使用者手掌静脉形状,误识率几乎为零。这也是继土耳其一家银行之后全球第二家银行推出这一服务。

去年日本海啸地震导致很多人失落银行卡、存折等。相关人士在岐阜县羽岛市举行的启用仪式上说,这种新型ATM机在灾害发生时会大有用武之地,“你自身就是银行卡”。(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