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好奇”号发回着陆点图片

“好奇”号发回着陆点图片

新华08网2012年08月07日07:36分类:史海 读书

新华08网华盛顿8月6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6日宣布,在火星表面着陆约两小时后,“好奇”号火星车发回了一张有关其“新家”盖尔郧坑的高分辨率黑白图片。

这张图片由“好奇”号左后方的“避险相机”拍摄,其像素是“好奇”号刚着陆时发回的首批图片的两倍。喷气推进实验室表示,“好奇”号携带的其他彩色、高像素相机今后数天预计将陆续发回图片。

“好奇”号火星车6日晨在火星表面着陆。它是人类迄今在其他星球登陆的最精密移动科学实验室。

“好奇”号项目总投资达25亿美元,是迄今最昂贵的火星探测项目,也是美国航天局的“旗舰项目”,重要性与哈勃太空望远镜相当。根据奥巴马政府公布的新太空战略,美国将以火星为太空探索的新目的地。美国航天局计划到2030年代中期,将宇航员运送至火星轨道。(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