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奢侈品 > iPhone5增特殊应用 仍难支持中移动(3)

iPhone5增特殊应用 仍难支持中移动(3)

证券日报2012年06月28日08:44分类:尚品 奢侈品

增加特殊应用迎合中国用户

iPhone 5销量或不达预期

所有传言中,最为可信的是,新一代苹果手机将通过iOS操作系统和语音控制功能Siri,以及更大程度地整合中国的社交网站等,给予中国客户更大的支持。

在李怒放看来,为中国市场加一些特殊的应用这个动向很明显,这实际上已经在苹果iOS6系统中有所体现。

而苹果公司对中国用户的迎合无疑源自中国的广大市场和消费者的消费热情。东方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周军指出,在市场占有率方面,目前 iPhone 市占率最高的是在加拿大,去年达到了 23%,美国则为 17%,而中国连 3%都不到。他认为如果类比诺基亚高峰时 40%的手机占有率,iPhone 仍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未来两年,iPhone 在中国增长最为迅速。预计将从2011年的770万台上升到 2013年的 4000万台以上。

虽然iPhone手机仍有不小的市场潜力,但李怒放认为,未来增长空间主要还在于中低端市场,苹果也有意推出廉价版本。因为iPhone手机在高端市场的渗透率已经比较高了,并且在三星等竞争对手实力产品的竞争下,苹果只有打开中低端市场。

李怒放还担心,iPhone 5虽然是下一个时期的重点,但其销售可能会不达预期。一个因素是,三星产品在屏幕超薄方面针对对手苹果手机确实做出了自己的特色,消费者在苹果手机以外有可选项;另外一个因素是,新上市的iPhone 5肯定价格不菲,而iPhone手机在高端市场的渗透率已经比较高了,“即使这些人全部换成iPhone 5,新增量又有多少呢”?(记者 马 燕)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