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八家中国供应商分享苹果2%利润

八家中国供应商分享苹果2%利润

现代快报2012年10月09日13:22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在苹果公司遍及全球的庞大产业链上,来自中国的众多加工企业和产业工人,却仅仅获得iPhone5丰厚利润奶油下的一小块干瘪蛋糕。

上个月末,苹果公司宣称iPhone5正式发售仅一周订单就达到500万台,然而,在苹果公司遍及全球的庞大产业链上,来自中国的众多加工企业和产业工人,却仅仅获得iPhone5丰厚利润奶油下的一小块干瘪蛋糕。

苹果公司最新公布的《2012年度供应商社会责任进展报告》首次披露了该公司遍布全球的156家供应商名单,其中有8家中国公司上榜。但即便占据了苹果全球供应商5%的数量,中国企业能从苹果公司获得的利润也是少之又少。

在iPhone5发布后,IHSiSuppli、UBMTechInsights 等科技分析机构很快公布了拆开手机并分析其配件价值的成本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售价649美元的iPhone5,16G版本的成本是207美金,售价749美元的32G的成本是217美金,而价格为849美元的64G的成本是238美元。也就是说,每部iPhone5苹果公司至少赚取了其中的400多美元,只留给零配件供应商200多美元的空间。

华泰联合证券对苹果利润的研究报告显示,每部iPhone手机,苹果公司占据其58.5%的利润,韩日及其他国家公司占据约10%的利润,而中国大陆劳工成本只占1.8%。同时在iPad的利润分配中,中国企业所得的利润占比也仅有2%。据《新快报》

【责任编辑:赵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