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奢侈品 > iPhone5增特殊应用 仍难支持中移动

iPhone5增特殊应用 仍难支持中移动

证券日报2012年06月28日08:44分类:尚品 奢侈品

近日,市场传言iPhone 5将提前至8月下旬面世,引得A股市场上苹果概念股闻风起舞,德赛电池、歌尔声学、安洁科技等苹果产业链上的供应商昨日A股涨幅均在5%左右,长信科技、莱宝高科等触摸屏概念更是达到了6%以上的涨幅。

每逢苹果新品即将问世,市场传言往往不胜繁多,然而这些传言的真实性和可信度却往往经不起推敲。

《证券日报》记者就近日有关iPhone 5的消息向业内人士进行了问询,发现传言多有出入。

iPhone 5瓶颈在日本

提前面市可能性不大

昨日有消息称,苹果iPhone 5手机可能提前至8月下旬问世,全力抢攻美国返校商机。苹果7月起向零组件业者正崴、欣兴、华通、大立光、玉晶光等拉货,鸿海为独家代工厂。

并称,iPhone 5供应链7月就动起来,8月出货进一步放大,从催货现象看来,交货情况比先前紧张,为苹果概念股第3季业绩注入成长动能。

可以看出,传出此消息的零组件业者都是台湾厂商,而据华创证券TMT高级分析师李怒放告诉《证券日报》记者,iPhone 5的瓶颈在日本而不在台湾。屏幕和摄像头是iPhone 5的瓶颈,主要由日本厂商供应,此次iPhone 5的摄像头要减薄1毫米,而屏幕将用in-cell的屏,将触控与屏幕融合,以求更薄的屏幕,但这样屏幕的良率就会比较低,这些都不是那么容易的。

他认为,从供货周期来说,这次肯定要短很多,但从目前的情况看,iPhone 5的面世不至于提前到8月份,从备货到组装各个方面来不及。iPhone 5应该会在9月底或10月份面世,9月底可能性最大。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